<職場回顧3>董事長的乾女兒篇

畢業半年多來,每個月給媽媽五佰元,對家裡幫助很大,至少弟妹學費都不愁了,何況哥哥早從學徒升上技工,收入比爸爸好。

離開老教授回家來也快過年,買一些書籍等年後下個工作來前多多研習。

當然,我又開始寄履歷表。而這期間我媽媽的養母(住台北)病多時,我陪媽媽去探望多次。

年後沒多久台北阿嬤走了,媽媽要我去幫忙,於是我住進台北阿姨租賃的家,負責收白包記帳、提供葬儀社所有資料等文書方面的事。

也逐漸認識一滿臉笑容常來探望的貴婦人。阿姨有跟我介紹︰這位是住樓上的"頭家娘"。

長話短說,原來這位"頭家娘"是台灣XX電池公司董事長的二姨太,她非常注意我的一舉一動,屢屢和我接觸交談。葬禮結束後,就跟阿姨說和我很投緣要收我做"乾女兒"。乾女兒?乾女兒?那是啥?也沒人問我願不願意。

熱心的阿姨自己有4女一子,從沒被看上,有這機會豈放過。於是挑選日子,交換禮物(什麼咚咚我一樣都不記得,很慎重就對。)結親前,董事長當然要見我。

媽媽要我打扮整潔上台北,我很不高興,最討厭這種高攀人家的事。已經21歲的我有主見卻不能有意見。還好受日本教育的老董事長和藹可親,氣質很好語言和氣有溫馨感。彼此印象深刻。

禮成後沒多久,"乾媽"熱心幫我送進台灣XX公司上班,在總務課任職。

上班第一天是坐董事長專車去公司。這讓我很尷尬,勉強憋住,強拉長嘴角,隨著老總務課長去會計課、營業一課、二課、廠務課、生產課一一去拜會。回座位後藉故上廁所,洗把臉用力吐氣再吐氣。


來台北後都是跟阿姨的女兒們住小閣樓,"乾媽"對我很好,常來招呼要我上樓吃飯,只是我真的很不自在,盡量藉故推辭。

因為董事長都較晚去工廠,第二天起我就自己從赤峰街走到承德路去搭乘公司交通車到新莊上班。這一切來得很快。算不上措手不及,也算很榮幸在大公司裡當一名職員,沒記錯的話試用期三個月是1000元。正式後1200起薪有加班則外加,每年調薪一次,從200-400元。

我自認工作認真,讓五個人的總務課,逐漸有新貌,無論薪資報表,體制提升,各部門的連貫等等規劃和執行,讓其他課員刮目相看,就這樣很愉快的過了三年。

壞事是,私下的我相當率性,在第四年初跟廠務課一位虛有其表男職員交往,大大折損形象讓"乾爹"顏面無光,爸媽也都很痛心。

歷經半年的這段情感終告落幕(他跟另一女作業員交往),斷然請辭回家,三年多工作上的努力功虧一簣!!


回家後,真的是顏面無光,沉寂一個多月,才重整心情,再度出發。但此時的心情非常消極,只想離家,找一個很遠很偏僻地方做簡單的工作。


報上一則紡織廠"徵女作業員有無經驗皆可"的廣告吸引了我,有勞保,又供食宿正是我所需。於是我獨自帶著簡單行李來到很陌生的地方—-楊梅。

很容易找到這家工廠,取出寫好的履歷表請警衛大哥送交主管,看著他的背影,心很沉,在xx公司我就是那專門面試員工的小主管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