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全家都打掃了~ 茶喝了留言版都回覆了~~
 
==============================================================
<話家常>
 
下午老爺到公司去,我照例全家大Ronbon一番,4點燉肉湯,5點洗米煮瘦肉稀飯,5點45分一切搞定,把最後一盒台中雞爪拿出來跟pico分享。
才吃第三隻,電話突然爆響,嚇了一跳...
喂....
對方: 你好,我是~~~~~~~....來跟你做訪問~
我: 等等!
⋯⋯
把嘴裡的雞爪吐給pico。
"你說哪裡?"
對方: 請問家裡有滿20歲以上的大人?
我....被問倒,答不出話....
對方: 你以外還有別人嗎? 滿20歲的。
我: 他們都不在家。
對方: 只有你一個?..你有滿20歲?
這一問,把老太婆的腦筋拉回來,問: 你是甚麼機構?要做甚麼?
 
對方: 喔~我們是2013年關於12年國教~~~~要問你一些問題,你願意嗎?
我說好,會很久嗎?
對方: 不會,幾題問卷調查。
我: 你說。
對方: 你對目前12年國民教育支持嗎?
我: 是。
對方: 你支持高中按區域就讀還是明星學校這種?
我.............:不能說明星學校,是程度相等的一起受教育。
 
對方: 喔~~你支持明星學校ㄏ,這樣才對阿,怎麼可以放牛班的跟資優班的在一起~~~~~@@##...很多家長都說不能分等級~~~~@@...
........

我(快昏了):喂~還有問題嗎?!

對方停下,整理一下情緒,繼續問幾題,最後:請問你幾歲?
問完學歷就掛掉。

這種問券調查人員,立場還真不是普通的咧~
我願意接受訪問已經不錯,通常我會在"他們都不在"之後說:阮仔阮ㄤ巄key上班,然後就掛掉。
尤其是問你"要不要借錢"、"免錢換手機"、"吝刀有厝要賣否"??

煩不勝煩...。
 
 
 
==============================================================
part 1.
 
老爺的越南咖啡,下午宅急便送來了..
 
電話: 林先生嗎?貨到了~在門口喔....
老爺:好!好~我開們讓你進來...
掐~外門鎖打開。
老爺叫他拿進來。(一大箱)
⋯⋯
少年ㄟ:麻煩你來遷字和付款,1500元。
老爺用力招他(風大又冷)。

少年ㄟ看他老灰阿,就搬到家門口。
老爺開著家門,要他進來..指著大茶几。
少年先看一下沒熄火的貨車,就拿進來。

老爺手上拿著美工刀;打開打開..我要看看東西對不對~
少年ㄟ擔心他的貨車,老爺又不掏錢。
他把貨箱打半開: 阿背,這樣就可以看到東西...
老爺: 等等我去拿眼鏡....
他必須拿出其中一袋,仔細對照品名、內容量、到期日...

少年ㄟ又伸長脖子看看窗外鐵門外未熄火或車。
我抱著pico(他一直想跑出去),一直看一直冒火(跟那貨車拍煙管一樣)....
"老爺,快啦,人家還要去送貨呢!!"

他好似沒聽到,確定"都無誤",才簽字付款。
送少年ㄟ出去順手關鐵門,深深吐口氣~

訂購時運費時著名先付款宅配100,貨到付款150,他寧可多付50,就怕被坑,我是就算差20元
到7-11拿貨都要省。
 
唉~不知誰對!!
只是看他那老態龍鍾樣子滿好笑~
 
==================================================================
 
part 2
 
說好上街去買花枝丸我還要去十元商店買布質口罩。
我開著自家門口等他。(通常都他等我)
他從樓上走下來,出門口時撇見他手上一綑未開封衣架...
⋯⋯
(上次不是挑了紫色硬說是藍色,被我拿進去換綠色..沒藍色的貨...的那綑嗎?)

我: 黑...你帶那個幹嗎?
老爺走進車庫: 要拿去換。
我進車子: 換甚麼?
這顏色跟另一批顏色我分不清楚。他說。(他住三樓,亮衣間也在三樓,亮衣服一直由他負責)

我沒吭聲,心想該不會又去換回紫色?(他的眼裡那是藍色!)

買好花枝丸,開車到10元商店門口,我先去櫃台招呼老闆娘問口罩放哪裡。
他自個兒從我背後酸進去....

我跟老闆娘說他要去更換衣架。老闆娘人很好: 就讓他去換。
我站在口罩前挑選...有紅有粉有藍有黃...
冷不提防: 阿~剛剛是你開車來?
我: 不是啦,他開的。
老闆娘: 那他..有駕照?! (鄉下無照開車很平常)
我: 有啊!!
我指著壁上口罩: 你看這紅色,這個綠色,他都分得出來,這個紫色的他就分不出來~
才說著,老爺在店門口催我: 好了沒?!

我們都一起看向他手上的衣架: 粉紅色!

老闆娘僅笑笑,我挑了土黃色去結帳。
上車我問他: 你挑這個什魔顏色?!
他開著車,直視前面: 紅色,比較淺的紅色。

很想問他: 比較淺的紅色叫甚麼?
沒問,我知道他不會回答。

我深愛美術繪畫,居然嫁給一個色盲的男人,40年如一日子,
是老天懲罰我,還是疼惜我?
因為...40年來他從不"嫌"我的衣服醜,只要有穿就都好看!!
...也許他也會自卑,出門前我都要偷偷檢查他的穿著..唯恐出去鬧笑話,哈哈!
 
 
====================================================

如果命盤一直貼不好,可以自己這樣打:


1950年1月21日亥時



年: 己丑



月: 丁丑



日: 丙辰



時: 己亥。



大運: 25庚寅,35辛卯,45壬辰,55癸巳。



這樣我就一目了然。



當然,最理想的排列是這樣:



1950年1月21日亥時


時 日 月 年


己 丙 丁 己


亥 辰 丑 丑


大運:25庚寅,35辛卯,45壬辰,55癸巳。



我知道很多人很辛苦想要貼完整,貼出來卻都亂七八糟,那就用上面排列方式。


**打內容多分段落,1-200字擠成一堆,我真的看不清楚喔~


**被要求自貼命盤或重貼命盤的,請務必比照上面方式,丟給我出生日期的恕不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