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第二張日曆>


平常撕日曆一隻手用力一扯就可,今天就非得雙手不行..
一不小心連最後一頁都撕下來,
那..除夕日不就空白了??

所以很小心,雖然很小心,那31日的左上方還是被扯開,
完工後趕緊剪兩條膠帶把它補好,
這薄薄的一張比下一本的紅色大1更有意思...


看著它,會感嘆,會勾起364天的事,
會偷偷笑一笑,會害害頭,會..
禁不住..三字經出口~~


31日的薄紙上還貼著3張回診單、取藥單。
還不能拿下來,等新日曆掛上,再一一貼到新年度當日,
沒有單子的(都記在電腦桌面),也要分別填寫便條貼上....

這些貼紙讓這份日曆更顯得重要,
不一定象徵老,很明顯告訴自己..
日子已經是這樣在過~~
再看開一些吧!
!


-----------------------------------------------------------------------------------------------------------------


<話家常>


傍晚出去澆花,許太太抱著孫孫去查看信箱。

聽她呼叫:你家有信!
我想一定不是普通信件,她又抱著孫孫...趕緊過去..

"不像喜帖...比較像..白帖?!"我低頭看著、摸著..再拿開眼鏡..再貼進信封...
"阿...蕭xx..是他同學寄來的!"
"大的還是小的?"許太太問。
"是我老爺的同學!"

我們一起走進庭院。
"他們同學還有在連絡喔~"
"這是他們的...同學錄..不久前才來跟他要近照.."

跟許太太各自回家,一進門丟給老爺,到廚房洗手。
他以為一般雜誌,我洗完手走過來跟他說:打開看阿,蕭同學寄來的同學錄!
他一聽蕭同學,深深嘆口氣:也好,那麼多年沒見面,有本"遺照紀念冊"才不會走錯殯儀館~

我...嘴尖尖...好好笑喔.."遺照紀念冊"...有意思@@...第一次聽到..

我開始從第一頁念給他聽...也把他最想知道的一段用國台語清晰念出來...

蔡xx裝支架了..陳x攝護腺動手術...張x雄肝硬化切一大塊...
"啥??張X雄動手術啦..."
"還有..你的好友王x虎10幾年前動腦瘤手術.."
"喔~~現在還活著嗎?"
"照片是黑白的..就以前我見到他的樣子,不像近照,地址有..阿,有手機有電話!!"
"那應該還沒死...",停一下:有沒有提到我?"
"嗯...就你今年生日這張肥嘟嘟的大頭照..誰能說甚麼~"
我看他,他呼一口氣,好似說: 怎麼都沒人知道..我度過兩個生死關頭咧~

如果他真這樣說出來,我已想好接詞: 是阿~~兩個癌咧~
(全新屋醫院從掛號小姐..抽血..X師....連量血壓的,都知道他有兩個癌,怎麼全班同學不知道?!好遺憾~)

我走開去弄晚餐,他獨自帶著老花眼鏡很認真看那些"遺照"和名字。
這一本他一定會保存好,因為上面有一堆地址,白帖子來來去去是很正常,沒這一本,還真會找不到..至德廳、追遠廳、孝誠廳...上錯香。

而...在某廳門口拿本子對照的也一定是"同學"~~




=================================================================

<2012 歲末有感...>

再4天就2013年。
這2012年我做了很多事,也是吃最多藥的一年~
是我活到這年紀的這一運的這一年的最不好的
 
然而,我也給自己做了最好的事..在今年...
照顧老爺恢復身體和心靈,原本不是計畫中,但..
這突然降臨的任務,讓我感覺這是我做得最好的事~
 
另外,最近一個多月來由於眼睛進步很多
部落格我也努力很多~
粗略統計,11月份有200帖以上回復,12月份更超過300個..
以我一個人精力..消耗可真多,可是,我感到很充實
可以微小力量幫助這麼多朋友...非常非常的榮幸~~
 
 
我常說家庭是我生活第一生命..那...
部落格就是我精神上的第一生命!!
 
在部落格跟在我自己家一樣,我認真..我用心..
 
在家裡我會想"給我30分鐘"我可以做一件完滿的工作
在部落格,我會想,我多打幾個字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可以指引困頓無助的朋友....
 
只要細心輔導,一個無論工作或情感失意的..可以擦乾眼淚
可以反涕為笑...因為,我總是知道怎樣給朋友們打氣鼓勵...
他們開心了...我會更開心~
 
老天給了我在五行八字上的天賦就是希望我幫助人..
我一直在做,下個"印"的運裡,我將會發揮更大....
 
打到這裡,我已夠開心的啦!!
 
先祝朋友們: 新年快樂!!
 
有事想談談記得來"煩煩我"阿~~~
 
 
 
 
 
-------------------------------------------------------------------------------------------------
 
<早晨>
 
早晨..好亮的陽光.....
提張小椅子,把pico扣上長繩,
背對著陽光..曬阿~曬阿~
吵死人的小灰..吹口哨..吹狗雷...pico!pico....
我叫牠: 賣ㄘㄚˋ!!
⋯⋯
牠大叫: 去寫功課..去寫功課!!

在pico和小灰的對叫聲中...
整個背部曬得好暖好暖,連脖子都是陽光
......
不過元宵節也沒有快樂的聖誕夜
像是沒有家人..
他們都在遠處,孤獨既然是自己的選擇
快不快樂已不是腦海裡思考重點~~

昨夜..花了3個小時選購農曆年給大家的禮物
最後還是請雅芳黃小姐幫我搞定..
"老"這個字..已經是揮之不去,
然而,來了"老"..跟著來了"癡呆",
卻看到更多更多雙手..熱情伸向你..隨時讓你呼喚..這..
就是人類最可貴一面..互助!!

謝謝黃小姐~~
 
 
========================================================
 

預告一下;明年的確是好年,很多新局面會出現。由於今年屬於谷底,我都告訴大家明年2月起會好起來,然而,2014甲午以及2015乙未,都屬旱木躁土,雖然有延續2013的旺氣,卻暗藏"殺機",很快會分析局勢讓大家清楚態勢,以免陷入太深,受到傷害。盡快推出。


---------------------------------------------------------------------------------------------------------


問事: 1.問事跟命盤大運集中一起。 2.提問簡單明瞭。3.不要放非本人命盤。4.續問一定要放命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