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我第一次知道就是40年前今天。




1973元旦,我和老爺正式交往,那時他已在台北美商當差,我還在楊梅紡織廠。




 


在情人節的前幾天就約我一下班搭車到台北火車站,他六點下班剛好去接我。




我們一起搭車..我不知去哪裡,他指示計程車直接開到某..佈滿聖誕燈餐廳。




 


我上過很多餐廳,第一次來有人演奏的"西餐廳",內部布置得好..有情調。




 




演奏鋼琴的是一位有色人種。




我們選在他最近位置坐下,等菜時都看著他微笑..聆聽著。




老爺知道我很熟悉中西歌曲,要我點曲給樂者,我說不出曲名,就哼給他聽,他不懂流行歌,卻音感很好。


當樂者停下時,他過去在他耳邊聊聊,樂者隨手彈了一下,一起看看我,我點點頭,樂者跟老爺說幾句後就彈奏起來。




 




我會記得那麼清楚是,喝飯前酒時,他跟我說"情人節快樂!",那就是我接觸西方文化開始。樂者演奏完,我們用力鼓掌,樂者親自端酒過來祝福...就是這一交談我才知道老爺的一口流利英文,真是加分呀!!




 




此後當然中西情人節都慎重其事,後來怎的沒了,又怎得有了(孩子帶禮物回來慶祝).....像今天一樣...冷冷清清,甚麼中甚麼西,全都上天堂去了~




 





=============================================================




 




2/12




小兒子在一個月前買了手機+平板電腦的"高級"品,多高級?他描素很多功能給我聽,我眼睛不舒服不想知道,接著他又極力推銷他的舊手機要我用。




這手機是sony半年內新品,拍勢..時髦的媽媽我是猛搖頭~




他的東西都是極品,這兩天來拜年的只要年輕一輩都圍著東西..羨慕極了....




 




剛剛他又跟他老爸推銷舊手機(送的喔),結果..敢ㄎㄨㄢˋ ~




他老爸也大大揮手,太麻煩了..太動腦筋了~~




...太花錢了,我的165基本費用不完!!




唉唉唉~老老老~~不要不要....~~






越年老越有"拒絕"的權利,這就是我推崇的"簡單"的來源。


 


 






 




在老爺一聲令下..偶接收小兒子手機了~




他怕他送人;我的手機連版面都花了(不是外表摩擦是長蛆..類似龜裂)




 




於是,坐定、淡定,當小兒子換好我的sim,教學操作就開始~~




他自己先幫我設定一些些,開始教學..




很好,我會開機(這很重要,目前的舊機用3年多還為開不了機生氣),收話、發話(他把常用幾個拉到版面)facebook也接上、拍照。




就這樣.."3分鐘我踩進平板手機世界"(好高興..偶好聰明!!)




 




他教了甚麼? 1.開關在上面。2.發話在通訊錄。3.收話..綠色從左拉到右。4.這裡首頁..這裡email...




 




一個這麼..這麼簡單的事情..還能做文章,真有我的!




結論就是: 呷老,真是沒路用,膽小到把新東西當老虎~






 






 




2/13




今天發了一封信給老爺同學會會長...




老同學真是熱心..立刻啟動"救援行動"..




 




呵呵..4點多香港老同學打電話來聊半個小時,爽朗的笑聲..許久沒出現。




現在正和另一位"同病相鄰"同學,熱線交談病情中....




偶已準備好晚餐,等他講完馬上用餐。






我的主動出擊應該是對的!!


 






 




昨天老爺高雄同學打來跟他聊天,內容是"生病"




對方五年來一直為胰臟功能衰減在努力,目前中西藥都吃,症狀就是"拉肚子"...




2人談到6點多,放下電話叫他開飯,也跟他講,你比他幸運,你屬於手術後遺症,重點在調養和讓消化系統自己調整功能,是朝正面的。




就不一樣,胰臟衰竭無可藥救,一天等一天而已,要勸他即早做補救措施,不然,一但病危..毫無機會。




 


老爺聽了,也跟著緊張,說吃完飯給他電話提醒。




才放下飯碗電話響了,那位高雄同學又來電,想必他也是連飯都吃不下...




 


他給老爺目前醫生開給他的藥名(不含中藥),老爺則不亭提醒他..要注意肝指數和其他數據,.....




 




有這麼一番"比較",老爺心情好極了,他目前僅吃一種控制排便的思媚答,大一次吃一包,超過2次就早晚各一包。




原本就是這麼簡單,為何造成他連焦慮症都染上?這就是"心境",如果他現在在醫院,看到到處都是比他嚴重的患者,自然會感到慶幸。




 




昨夜,他應該會睡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