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
老爺看西醫>




我感冒好多了,僅咳嗽時氣管會痛。





下午陪老爺回診(新屋醫院)。 醫生開好往常藥物後,他跟醫生說,




 "我麻煩大了",醫生問他"甚麼事?",老爺很慎重的跟醫生說:這周我孫子回來,他把感冒傳染給我"




這些對白跟我的差不多,後面的就不一樣,層次高很多喔~





"你孫子從國外回來?""沒有,他住國內,會是流感嗎,會是h7n9前兆?"





醫生往後一坐,"目前在台灣要得n7h9機率少之又少,全台萬....全中國多少也才...."。分析很多~





護士立即量體溫,醫生前胸後背仔細診斷。開很多藥..從中午回到家到現在吃過晚餐,那一堆藥仍被擺在書桌上。





比較起來,老爺級跟我這阿罵級差別好大!!





-------------------------------------------------------





<5/13看中醫>





早上都快11點一堆歐巴桑還在候診,燈號43我就推門進去。




“侯醫師好!”我戴帽子和口罩,呼吸聲很大,好久沒這樣重感冒。




“我感冒了,被我孫子傳染。"




他看著螢幕:妳孫孫呢?




“他回去了,他周六回來我們兩個玩一整天,我昨天開始喉嚨痛,吃很多抗生素。"我伸出長長的舌頭給他看,”都白白的。"




他在電腦上打上喉痛、咳嗽,頭痛嗎? 痛,怎麼痛?就整個頭都痛。





他繼續打上..打噴嚏流鼻水...然後....





“你好嚴重喔,脈好浮…”把著脈,問:你們玩什麼這麼靠近?




“他坐我腿上一起上網找科博文。科博文是誰你知道嗎?




“我怎會不知道,就變型金剛。你要買給他。”




“是阿,他說他才四歲半他把拔不買給他。我做阿罵當然要買給他。”我拿下口罩。繼續:所以,我們兩個就一直在咬耳朵!




“講悄悄話?!




“是阿,結果他看中了面具,大叫..我要我要。”





醫生打著藥單,”眼藥要開嗎?




對ㄏ,之前都來看乾眼症。




我把眼鏡拿下:你看,看我眼睛有沒有不一樣?




醫生跟護士都靠過來看…然後他故意站起來: ~你眼睛好漂亮喔,你動手術啦?





“看到綠綠的光ㄏ…兩眼在過年前都手術了。”




他坐下,”多少錢?




“一眼兩萬八。”




“啥!!好貴喔~




“就跟你說有藍光的,我現在看到的是立體影像的ㄟ…”





“好,不開眼藥,那便秘呢?




“也不用,我吃我先生的NORMARCO。”




“好,這次我只開三天藥喔。”





“不行啦,至少開一個星期。”




“不行,你這次很嚴重,我開的是重藥。”




"你開三天,那我周四吃甚麼?




"周四再來給我看!




"你不是只看周一嗎?”這下可讓他抓狂了,抓起把脈的海綿墊敲打我手臂,"給我看這麼久還不知道我周四有看!





我縮著脖子:好好好..對不起對不起,可是,周四我先生要去上班。




他往後坐:隨便你,選他還是選我?




~~~~~這…30出頭小子,,來真的?!





“一天有開四包?”,有!




“一包多重?




“別人15克,你的1818克ㄟ!!




“好,DEAL~





護士把藥單和健保卡都給我,謝過二位,趕快離座,外面那堆人快罵死我!





他看一早上歐巴桑,難得見到我這開心果,happy一下!!




看完,感想如何?我可沒亂編故事,他常來光臨喔。




可有聞到阿罵和孫孫對話的味道?!




……我….突然變成孫孫了??..太好笑太好笑了..(大孫孫的口頭禪)




怕忘記盡快紀錄,頭好痛..bye bye~~





==============================================





5/11




兒子一家八點半都回去了...





行車前,兒子會拉下後車窗讓我們祖孫舉行"惜別典禮"..至少10分鐘..





孫孫們總是熱情的滿口:阿公再見!阿罵再見!




今天..大孫子一手跟我"give me five",一手緊拿著列印給他的"變型金剛面具"圖。他滿滿的期待(買給他)...手貼手時更加..難分難捨~(阿罵要趕快買喔!)





小孫孫是阿公抱上車,睡好一會了,眼皮微開,免強舉手揮了掉下又揮,阿~公再~..聲音雖小,好感動...





若非下雨天,這離情依依的一幕鄰居們是經常看到,他們都好羨慕我們這一家子,我們老倆口也真地越來越愛死這對孫孫!!




-----------------------------------------------





小孫子這趟回來可不得了,說話清楚,發號施令,沒得商量~




剛剛邀阿公帶他去"公園溜滑梯",明明下著雨..他就說沒有!




阿公帶他到門口,看著嘩啦嘩啦的雨,他還是堅持:沒有!




我出去,把他袖子捲起拉長手臂,張開手掌...




斗大的雨珠一顆顆掉在他手掌上,"是不是下雨?"我問。




大大的眼睛眼睜睜看著雨水................."沒有!!"





他的"沒有、不要"都不及一個"有、要"來得既果斷又堅決絕。




2個孫孫個性差好多。





大孫孫光"警察"兩個字,就可以將再大危機立即化解。





小孫孫呀,才2歲多,抬出警察、魔鬼、..蝦咪巄不驚。





典型"駕馭者"..我們家以後會出強人,要開始來培養....




較中意"竹聯幫"!!...保證沒狗仔~




------------------------------------------------------------------------------
 





5/10





有夠累...沖完澡還在喘。





吃飽飯整理廚房後,趕緊拖地,客廳和書房,孫孫的拼圖地板也都完成,接著上樓打掃兒子房間,原本交給機器人就好,發現屋頂有脫漆..地面好些白粉,





那沒打緊,天花板有好幾處快掉落。





於是老太婆就好小心的站上木椅子拿著除塵把,一處一處把它刷下來..這可真累!!





弄好,再交給機器人清除地面,一身都是汗...





洗過澡了...慢慢等孫孫回來大叫一聲:阿公!阿罵!





-------------------------------------------------------




孫孫回來了,瞧! 好幸福的阿公~



 




--------------------------------------------------------------------------------------





<分享希爾達部分留言...>





5/10




Dear華阿姨,




這幾天看了些許您的部落格,最喜歡您寫的"話家常";雖然只是家庭主婦簡單的買菜記錄,亦或是有關老爺身體狀況的改變,其中也有您對大家的期許祝福;這都再再讓我體會到您是用""在度過平凡的每一天的。





這一點,我真的要好好向您學習,因為愛才能凝聚力量,讓身邊的人融入在一起;愛不是縱容寵愛,除了關心耐心之外,也需要用智慧去面對。





您提及到有關"除了血統以外的人事物儘量當成雲煙",真的讓我很受教,因為我很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太在乎外人對我的看法,導致自己得失心很重;但是我真的很難和母親相處,時常感受到母親的強勢壓力;當然,這也是需要用智慧去面對的,如果讓母親擔心,也是代表我這個孩兒做得還不夠好,還希望華阿姨能夠指點。





------------------------------------------------ 





**是阿,沒有<話家常>我也會很苦悶,家裡沒人可說話...自言自語感覺很幸福的! 這幾天腦筋真的很xx,觀察力遲鈍,寫不出東東,只能看影集回回留言,今晚孫孫回來了,一定又會帶給我很多靈感,感謝給我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