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我不是什麼專家學者,只能就我自己身邊一堆朋友綜合起來,提供不同環境的不同作法,好讓充滿婚姻憧憬的妳在兩性鬥爭中佔「優勢」。

A.
假如妳是富婆
「錢能使鬼推磨」,如果妳用點心,推對了,自然會有細緻粉末出來,做出美味糕餅。
由於妳是富家女,平常在家應有盡有,自己也有能力愛怎麼打扮,怎麼花就花,那在婚前與男友交往期間,不必刻意讓自己看來節儉平實,取得對方的好感或信任。

在婚前我覺得「我是什麼就應該表現出什麼」,因為如果他愛妳的人,他在擄獲妳的心後,會慢慢告訴妳由奢入儉(假如他非富家子弟),那時,如果妳也挺喜歡他,就得配合他慢慢入狀況,讓他感動,而如果妳像我一位富家朋友一樣,大言不慚的說:你管你自己的就好,我喜歡,也有能力過這樣的日子。二種作法都可以讓妳佔優勢。

前者是,妳愛他所以配合他,委曲了妳,如果他不知珍惜一再大男人作風,嘿,一腳踹開他,再回頭去過妳的豪華生活,學命理的我是這樣想:人各有命,委曲求全,違背命理造化,不見得是好事。

後者,當然強勢囉!我生來就是寶貝女,幹嘛配合你吃苦,但原則是妳可不能花他辛苦賺來的錢去奢侈ㄛ,更不能拿自己的錢砸他的自尊,妳買妳的高貴用品,約會吃飯,出外遊玩,他的財務能力有限,各樣會較經濟型,妳既然愛他,就得「尊重」他的能力範圍,偶而妳大方請「豪華客」那不在此限,切記,莫傷人自尊。再者小心,那喜歡妳向他砸錢的男人,非好貨!

至於「婚後」,那很複雜,且聽聽某朋友經驗。在交往期間她就去過他那窄小的家,對方是獨生子,另有二姊,嬌生慣養的她哪習慣小鳥窩,父母在婚前送她一層裝潢不錯公寓,現在,是小倆口住新公寓(男方父母自認比不上人家,只能讓孩子做主);因為住的是女方提供的房子,這有志氣的男人結婚後反而很不自在,二人新婚就為家用品的奢或儉吵嘴…..。朋友和我聚餐時求教於我,我當時也是滿口袋鈔票的富婆,我這樣建議:拿房子去貸點款,不要多,佰多萬就好,貸到了放媽媽家,跟老公說以後每月攤壹萬多,五年後房子就是「我們」的,讓他出錢買自尊。

房子的問題解決了,然後是與婆家關係。在此我要告訴眾家媳婦,對一般老人家最好的禮物就是「折現」,不要一年給三、五次,每次三、二仟,要嘛,母親節,讓老公包一個大包的給她,媳婦嘛,只要過年再包個更大包的,她就樂不可支,又如果公婆生活困難,需要生活贊助,可別自己拿生活給他們,這奉養人不是妳,大好人,大孝順人永遠不要自己扮演,一定要讓「老公」去出風頭,他在家人面前一條龍,在妳面前才會一條蟲,這就是妳的優勢。

B.
如果妳不富有
「不富有」的意思就是,家裡供應妳受完教育,走出校門後一切看自己。
時下男女朋友絕大部份都是走出校門必需靠自己的,我兒子他們也是要這樣去開創人生。

由於二人經濟狀況都差不多,妳又如何取得優勢? 我想,在婚前,表現自己不隨便、有主見,象徵家教好、能力強、格局大等都是非常重要。秘訣仍是:逢二人互動問題,要以他意見為優先考量。其他,如朋友、工作等,立場要清楚,肚量要大,但對方如一再違反常態交友無度或行為不當,不惜壯士斷腕,寧可早早斷一根小手指以絕後患,也不要將來「斷臂」給自己一輩子痛苦回憶!

有這樣的婚前交往模式,婚後必能同甘共苦,女性才能爭得持家的「絕對權」,男人則不踰常規的去發展事業。

對男方家庭的態度與前段的建議差不多,另外在耳邊給妳一些悄悄話:儘可能不在先生面前與婆家人有口角,他們也許沒教養,會當面跟妳說些不甚禮貌的話,可以一笑置之的,就不理他()!損妳自尊的,不用客氣,回嘴過去,不過,如果是長輩,最好閃了,即使有那麼多不愉快,記得:避免在心愛的老公面前提起,或訴說他們的不是,頂多是隨口說說就算,因為,他是幫不了忙,不管幫妳或幫他們。

凡事都算「自己」的帳,自己處理得了,這婚姻便成功,妳就是佔優勢,老是怪先生不能去解決,婚姻和情感都會折損,那,妳就是劣勢!!

這部份的結語大概就是:二人平起平坐,但日常事務要分開負責,各人家庭問題各人去解決,偉大的妳當背後的常勝軍就好,不要讓他管自己娘家事,也別雞婆去管他家事。

C.
假如妳家很窮,須負擔娘家生計
這種狀況下,妳得比前述兩種狀況的人更勇敢更有毅力。
戀愛期間,就要處處節儉為上,即使他很大方慷慨,也要時常提醒他:少花一些,多留點錢給我們未來的家庭用。

也當然要讓他了解妳對娘家的負擔很重,要記得:儘可避免用他的錢來解決自己窘境,偶而借用”有借要有還”,因為對方若是有修養,幫過就算,沒氣量的,幾十年後都會拿它當笑柄來奚落妳,所以,窮是我家的事,你愛的是我的人。

至於婚後,娘家仍需自己接濟,婚後用他的收入來維持二人的共同開銷,這沒什麼好丟臉或被他取笑,即使他有這種心態,也大可不理會,因為妳並未矇騙他什麼,窮並非罪惡,不敢擔當哀聲嘆氣才是罪惡根源。
骨氣是窮者強勢的表現。

以上幾種狀況提供給女性朋友參考,「優勢」就是優勢不是「強勢」,不要弄巧成拙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