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那時代的人談戀愛是手牽手→看電影→咖啡廳,差不多這樣就可以論婚嫁,結婚就是為了可以早一點「做愛做的事」,如果,沒有婚約就做了愛做的事,那,這個”查波郎”得做好心理準備:快快去提親!因為那時候是沒有避孕藥,更沒有保險套。

現在的世界,一切都讓你們年輕人那麼方便,什麼賓館、什麼X車族、什麼鬼沒人的地方……。

然而,「做愛」是「真愛」嗎?你們都相信是,我卻有不同看法。「做愛」往往是一種腎上腺素上昇的「生理作用」,當生理作用結束(無論有沒有付諸行動)它就消失了,而「真愛」則是一種心靈享受,做愛只是可有可無的附帶條件。

偏偏人們在獲得「做愛」的機會後,便將之升格為「真愛」,不停的去爭取真愛,雖然順序有錯,但從親膚之親來反求真心相許未必不好,有很多一見鐘情的就是這樣成為夫婦。不要高興,這種有美好結局的究竟佔極少數,大部份都變「情感包袱」。

什麼叫「情感包袱」?有過一次做愛經驗,以後每次見面都會想要做,只要某幾次見面沒做這些事,就懷疑對方「情變」,因為彼此真愛不夠,一旦被懷疑,就覺得對方好黏,太麻煩,「趁機轉舵」,哇~~一熬可能半年,可能一年,可能兩年…甚至拖拖拉拉四、五年的「愛」頓時轉化成「恨」!耗了好半天,似乎做愛是罪惡的根源。

真愛才是正規的舉止,可笑的是,「真愛」的壽命往往短的讓你感覺不到,反而「做愛」這種野獸本能的行為,卻是兩性間真正一輩子在做的事!

如果,你可以將「真愛」和「做愛」分開來處理,我想事情會單純化些。

「真愛」放心底,可以在做愛時同時表達;「做愛」是生物天生的任務,但不可如動物般濫行,幾次媾合後,發現自己和對方無法培養出「真愛」,務必適時中止,婉轉告訴對方自己的感受。

我之所以寫這篇文章,靈感來自最近所收到的信件,十封中有八封都在談”突槌”的感情,有第三者及成為第三者的比例佔很高。在我想法裡,你們大都分不清情感的真與假,都隨著自己的腎上腺素高低在行事,但願看了本文後,能給情愛糾葛中的男男女女深一層思維,讓自己活在自在一點的空間裡。

<回應篇>

甲問"性"是什麼?
乙答"動作"

在大動物世界內,什麼是性? 性是動物為了延續下代的動作。人與它們不同之處是人有智慧,有思想。懂道德,明辨事非,故人稱自己為萬物之靈。而人與人之間的愛亦是人禽之辨之一。

那性行為中沒有愛,那麼性只是一個交換雙方所需的動作。

所以,我絕對有愛才有性,性是表達愛的行為,所以人有這樣的詞話: "make love","做愛,"性愛"...!!

 

阿姨~
您說的沒錯,以前的人,雖然比較保守,但相對的,他們對愛的定義,當然也會比較重視~
不像現在的年輕人,大部份將愛看成是一種遊戲,講求的是速食主義,今天我沒有了你,我大可去找別人,你不跟我做愛做的事,我大可跟別人來個一夜情!!
反正現在各大藥房都可買得到避孕藥、保險套,如果不幸中獎,還可請年紀較長點的朋友,帶去婦產科,幫你簽字,做手術!!sihgt~

在我的觀念當中,我不反對婚前的性行為,我認為「做愛」是感情生活中的調劑品,可是它並不代表,你今天一旦跟某人有了這層關係,對方就一定會認定你,娶你,如果存有這種想法,只會讓自己痛苦,我也並不是在鼓勵大家要有這種親蜜關係,而是希望那些想嚐禁果的年輕人們,還是要三思而後行,在身心還沒發育成熟前,經濟、感情沒有一定的基礎下,不要輕易的去嚐試,否則結果可能會是呃殺了一條小生命,或是多了一個不美滿的家庭~

真愛,人人想要,只要用心去體會、觀察,真愛其實就在你身旁,也許它是朋友之間的愛,父母、手足間的愛,亦是慈濟般的大愛,都是要用心靈去感受的,感情也是如此,不一定「做愛」就會有「真愛」,但可以確定的是有「真愛」一定就會有「做愛」。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真愛,
祝福你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